2006-06-03

屈原的忌日與我的生日


2006/05/31
其實嚴格說起來,應該是從5/30欣怡的生日開始。
一早睡眼朦朧正要去洗手間,突然眼角瞄到客廳桌上似乎放了一堆東西。原來是我親愛的同居人們贈送的禮物,以及朋友們的卡片。在我已經搞不清楚我是幾歲生日,又遭逢人生低潮的時候,收到這些即時的關懷,當下突然覺得很感動。特別是還是我最愛的Barbapapa~~~
我們兩位連號的壽星,在很突然的情況下,晚上從沒空變成有空。在秀滿也翹掉家教的情況下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在大雨中往公館出發。

===以下為一個月後的回憶記錄===
經由秀滿的實驗室同學所推薦的四川華神麻辣鍋還真是不賴,採自助式吃到飽的形式。海鮮蠻多的,肉的種類也不少,東西還算新鮮。湯頭也蠻不錯的,有一點淡淡的中藥味,但不至於太過。據說店內提供的豆花是自製的,非常美味,可惜我們去的晚了,豆花已空空如也。整體來說,CP值還蠻高的~ :)

在結束滿足的麻辣鍋後,一行人繼續朝貓空前進。由於隔天是端午節放假,貓空的夜晚非常熱鬧。我們最後在眾多茶館裡,選擇了秀滿已經去過三次的『邀月』。邀月的內部其實還蠻大的,分了好幾區。本想好好繞一繞,看看每一區再決定的,但上上下下的走實在太累了,最後看到了一個僻靜的雲南區,就決定落腳啦。

那夜到底聊了些什麼,一個月後我已不復記憶,但很開心。直到天快亮了,大家才起身離開。端午節早晨的台北,天還是陰陰的,看不見日出的景象,只覺得突然間就從黑夜變成了白天。

我想,往後的人生當中,我當然還會在經歷許多個特別的日子。但我會努力記得這一天,雖然我的記憶力不太好。就算記不得,至少有blogger幫我記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