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18

餃子

由於冰箱裡半顆遲遲無法銷掉的高麗菜很礙眼,而上週又順手買了一包豬絞肉。因此我決定一口氣把他們解決,而最好的方法就是--餃子。
上網隨意查了一下,發現大家用的材料都太複雜了,我簡陋的廚房裡什麼調味料都沒有。只好發揮本人的創意,將冰箱理現有的東西東拼西湊,以下是本人的簡易亂混餃子餡:

1. 豬絞肉一磅 $1.86
2. 高麗菜1/3顆(米國的高麗菜真難吃,硬硬的久煮不爛,又不怎麼甜,所以才在我的冰箱裡住了很久)$1.49/3
3. 紅蘿蔔一條 $1.3/5
4. 白胡椒粉隨意
5. 鮮雞粉或炒手隨意
6. 鹽巴隨意

紅蘿蔔和高麗菜切碎之後,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,加一點點的水,餃子餡就大功告成了。在中國超市買了餃子皮50入($1.09),包完還剩一點點餡,索幸揉成丸子丟到湯裡,也是很不錯。

昨天由於太晚開始包,來不及馬上享用,今天晚餐終於可以試吃一下。煮出來還蠻漂亮的,白裡透紅,最令人開心的是一顆都沒破耶~~可惜因為我們太餓了,完全忘了要留下真相,下次煮的時候再補上真相吧。而最重要的味道呢....嘿嘿,沒想到我亂做一通,倒是也還不賴呢!雖然湯汁少了一點,但是肉倒不會澀。切碎的高麗菜和紅蘿蔔吃起來有一點點脆脆的口感,很不賴。週末花一點時間包個水餃(其實也挺快的,不到一小時就弄好了),平常忙起來下個水餃、煮個簡單的湯就是一餐囉,非常方便呢!自己包的果然比冷凍水餃好吃多了,就算是冷凍過也一樣。價格的話呢,50顆水餃大約花了4元不到,非常經濟實惠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