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2-11

Office 2007

相較於前幾版,Office 2007做了蠻多的改變。

我今天才剛安裝好,並沒有測試太多的功能。

第一眼印象就是變的越來越圖形化介面,不過對於習慣以往word的使用者來說,或許會要花一些些時間熟悉一下,舊有的功能現在被歸類到哪裡了。

不過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新功能,現在word新增檔案可以直接新增『部落格文章』。我很好奇的試用了一下,原來是可以幫你建立連結到幾個大的blog網站,包括msn space, blogger等等。讓你可以在本機端,用word寫好,做好排版格式設定等等,再上傳上去。

整體的使用設計蠻簡單的,感覺還不錯。也可以同時支援多個帳戶及不同的blog網站。我還蠻喜歡這個功能的,很方便。畢竟對我來說,word還是我比較熟悉的環境。

但我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怎樣,總覺得office 2007的介面顯示有點糊糊的。字體邊緣感覺不夠銳利(並非正黑體的關係,新細明體也一樣),看起來有點吃力,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調整。

Ok…我現在要上傳第一篇用word發佈的blog啦~祝我好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