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11

2小時的快樂

今天出門一整天,晚上回家開電腦,患有嚴重收信強迫症的我,第一件事當然是打開Gmail。看著右上角小小的紅色"loading...",心中不禁緊張了起來,不斷暗自祈禱『拜託拜託,Linda寄信給我吧!』
Inbox的畫面終於出現,有三封新信件,其中一封的標題是『恭喜你!』感謝耶穌上帝觀世音菩薩所有的神明,終於又再度賜給我一封接受信!
緊張的點進去看,是Indiana University,其中一行字我反覆看了兩三遍,再三確認自己沒有讀錯:

Based on your record, we are confident that you will succeed in our program and we would like to offer you a $2,000 financial award to help you with the cost of attending Indiana University.

Oh MY GOD!!!這就是傳說中的獎學金嗎?雖然只有微薄的2000米國錢,但是對於申請MS也能拿到獎學金,真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!興奮之餘,馬上拿起電話和Bart分享我的喜悅!電話那頭的Bart,當然也是很開心~

但這個興奮和快樂只持續了兩個小時。

終止於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---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我的父母。

明明受過一次教訓,我仍然學不乖,以為拿到獎學金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。我真是太天真了。獎學金的光環,沒有辦法掩蓋MS的事實,也沒有辦法獲得任何的認同。得到的只有在聽到是MS之後的不屑一顧,甚至連什麼學校都不問,就只在乎是MS or Ph.D.。既然如此,當初為何又要說無論是MS or Ph.D.,先出去再說?為何在我決定申請學校的時候不先講?而要在得到結果的時候才潑冷水?我不禁懷疑,澆熄我的喜悅是不是真的可以讓她從中得到一點樂趣?

我真的累了,對於無限上綱的標準,對於永無止盡的不滿足。我想我再怎麼努力,也沒有辦法成為她的驕傲。打從出生那一刻起,就註定了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讓他滿意,因為我沒有遺傳到她的任何優點,因為我又黑又醜又不討人喜歡
,因為,我沒有帶把

為了保護我自己,我決定不再跟他們分享我收到接受信的喜悅。我不要讓她影響我的情緒,至少對於這件我努力很久,終於得到回報的事情。我決定和我親愛的朋友們分享,因為他們會為我由衷的感到開心,並且給予我真誠的鼓勵和正面的回應。在收到接受信時,會和我一起尖叫一起興奮不已,而不是只在乎多念一個MS;在收到拒絕信時,會和我一起沮喪一起祈禱下一個好消息的到來,而不是帶著些許嘲弄意味的回應。

今天的事情,是我自作自受,是我總是學不乖,才扼殺了自己的快樂。決定記錄下來,以茲警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