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08

超完美嬌妻

過年時在HBO看了這部片,看完之後很有一些感觸。也或許是因為這一陣子以來我們之間的關係,這部片剛好提點了一些重點,讓我重新審視我們的感情。

當然我不如Nicole Kidman所飾演的女強人,是個事業成功的美艷人妻....噢,不對,是新時代女性才對 XD。但若比起強勢和壞脾氣,我倒是不會差到哪裡去~ (笑)。

這幾年來,為了未來的規劃,大大小小的架吵了無數次,但似乎從來沒有真正的解決過。我也曾經感到想要放棄了,也不只一次的對你說過『我是很懶的人,鞭策自己去追求理想的生活已經不容易,沒有多餘的力氣再督促你了』,所以也曾經試著就讓你自己去處理你自己的事情。但每當意外發現進度不如我預期的時候,卻也無法克制的又對你發脾氣。老實說,分手的念頭也在我腦中出現了無數次,但總沒有勇氣決心提出。

一直以來,我以為我想要的男人是個可以讓我依靠,有大好前途的人,就跟世俗的標準差不多,所以對你總是期望很高,造成吵架紛爭不斷。但看完這部片,突然發現,我要的真的是那樣的超完美丈夫嗎?我問自己,男女之間除去外在的社會標準以外,彼此之間到底還剩什麼?若是男生不高不帥又沒錢,若是女生不正不辣又不溫柔,那男女之間到底還有什麼可以互相吸引的?

我想,就是彼此能夠溝通吧,有相似的人生觀,對事物有類似的看法,彼此對話可以互相產生共鳴。雖然難免有歧異的時候,仍難免有爭吵,但總是可以想辦法一起度過。以前,我會認為很難再找到一個對我更好的男人了,因為你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,所以我很愛你,所以我非愛你不可。後來漸漸覺得,不應該是這樣的,不只是因為你對我好,所以我愛你;不只是因為你有未來有前途,所以我愛你;不為其他任何的條件,只因為是你,所以我愛你。

正如Nicole Kidman在劇中和丈夫吵架時所說的:『我一直都很愛你,因為你傻傻的,因為你很英俊,因為你是我的,因為你和電腦下棋的時候,會跳勝利之舞』(確切內容忘了,大概是如此吧)。對於未來,我們無法預料會如何,人都會變,但至少我現在很愛你,不為其他的,就只是想愛你。

想起以前我常常問你:『你愛我哪一點?』你總是講了很多答案,我卻覺得不滿意。你被我逼問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最後只好無奈的說,就是愛你呀~我想,我現在懂了。 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從3/8就著手開始寫這篇,寫了快一個月才終於難產出來,自己都覺得快成為富奸了~~ 囧rz